一些对互联网信息的随想

当人们接受信息的来源主要来自自媒体的时候就显得很可怕了。自媒体往往为了流量不会第一时间去求证信息的真实性,大多数的自媒体所发布的信息为了追求流量是很会调动用户的情绪的,以致于会让用户冲动。再加上现在的个性化推荐算法的发展导致用户极有可能在一直吸收跟事件真实性相差很大的信息,沉迷于自己所接收到观点。也就忘了去求证真实性。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在事件真实情况还没出来之前,女司机就已经被带上了逆行的帽子,然后就是全网喷。李彦宏有一句话很深刻: “个性化推荐算法会把人搞得很分裂,容易让人走上极端”,其实最近一直在看一些新闻,评论区往往是不能看的,真的有些言论十分极端。那些发表者极端言论的人都只会被动接受信息吗,不会主动去进行求证?

中国有一句古语: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其实引申到今天来看同样很适合,很多事情客观理性的看法,多去求证一下,很多事情的真相也就会更明朗一点。可是比较可惜的事,在这一过程中,人们去查阅到还是片极端的信息,而官媒由于为了确保事件的真实性,往往又不够及时,导致有时用户被洗脑过度就开始产生了对官媒的怀疑。什么时候这种情况才能改善呢?

最近看到很多地方政警抖音官方号开始注销了,以后对于信息的发布又会是怎么样我不知道,作为用户我只能尽量去求证事实的真伪,确保不会被洗脑。

其实很小的时候看电视就很讨厌那种遇事很理智的人,用一句歌词讲就是“想揍他一拳,想叫他滚远”😂 可是长大以后才发现原来保持理智才是最难的,最可贵的。

# life 

标题:一些对互联网信息的随想
作者:amore
地址:HTTPS://iamwaiting.cn/articles/2021/08/20/1629397352702.html
彧言:  正在加载今日诗词....

评论

取消